close

20170704_123620 (3).jpg

 

最近一次的神準曼陀羅心靈繪畫課程,一位媽媽帶著今年國中畢業的漂亮女兒一起來上課。小女生進教室的時候我注意到她看起來不是很愉快,沒有笑容,冷冷淡淡,有氣無力,引起我的特別對她的注意與憐惜。我心想,這個年紀的小女生不應該是憂愁滿面的才對。媽媽告訴我,她只有這個獨生女,雖然不壞但是頗叛逆,老是愛跟她唱反調,讓她很傷腦筋又擔心,今天是因為好朋友介紹她來上這課程尋求老師的幫助,硬拖著女兒來上課的。  

 

在繪畫創作前,我先帶領學員進行呼吸靜心以及脈輪能量淨化的操作,目的是要讓學員趕來教室波動大的能量趨於穩定,也讓大家親身體驗所謂的能量到底是什麼,當大家的振動頻率趨於一致,有助於增加創作靈感。

 

在帶領操作的時候,一開始這位小女生並未認真做,操作到中間,我發現她美麗的眼睛雖然閉著,但臉部的線條變得柔和,嘴角開始有了往上的幅度,我知道她已經處於放鬆和安心的狀態,不若一開始進來時的焦慮和不甘不願。

 

操作完畢後我照例詢問每個學員的感受。當問到這位小女生的時候,她害羞但開心笑著說:「老師,我覺得很舒服,後來好想睡覺喔!

 

我回答她:「我知道妳很放鬆,妳真的很棒! 看到妳的雙手都撐著桌子,一副怕自己睡著倒下去的樣子,好可愛! 老師也很擔心妳突然倒下去睡,一直注意妳喔!

 

她聽了以後笑得更開心了。做完能量調整,大部分的學員的氣色都紅潤了起來,各別分享自己的感受,直呼神奇和不可思議。

 

學員們開始創作時,我特別關注這個小女生。她全程幾乎是托著腮幫子畫畫的,但神情很專注。聽媽媽說這女兒從小就有點繪畫天份也喜歡畫圖,我很期待她最後會呈現甚麼樣的畫作。全部學員創作完畢,我請他們為自己的曼陀羅取一個名字,之後個別分享自己的繪畫給大家欣賞,我再加以解析。

 

這位小女生完全不怯場的上台述說自己畫的曼陀羅,當她把圖拿出來給大家看,說出她的作品名稱是「刺心」,讓在場的學員吃驚,包括我,但我們都忍住沒有表現出來。她畫中的紅心長滿了尖刺,紅心周邊佈滿了黑色鋸齒狀類似捕獸器的形狀

 

20170704_123744 (3).jpg

 

她:「要保護自己的心不會被傷害,要關起來不讓外面不好的壞人進來,而且不能隨便跑出去會有危險。」

 

我注意到她的紅心周邊塗滿了綠色的線條,這是整個畫作中感覺比較柔和的部分。

 

我:「綠色的這些代表什麼?

 

她:「這代表希望。」

 

我:「妳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女生,妳會照顧弱小,也很想要幫助別人,而且心中有很多夢想和希望,如果妳把心關起來,妳的希望和夢想也會一起被關起來了喔!可以試著主動去關心他人、幫助他人,讓妳的愛心和希望可以出去,也要開心地迎接他們回來。對於他人的好意和幫助可以試著接受看看,這樣愛的能量才有流動,幫助他人和接受幫助其實沒有妳想像的那麼可怕...............」

 

她點頭: 「好。」

 

媽媽點頭: 「我女兒好喜歡小動物,每次看到流浪狗好可憐都吵著要帶回家養,只是都被我拒絕而已。」

 

小女生聽我解畫的時候聽得很專心,時不時的點頭,偶爾靦腆,但臉上一直掛著微笑,講完後開心地回到座位。媽媽在旁邊則是非常認真地聽著。

 

學員在分享的這個時候都會特別開心是因為他們的靈魂終於被看見,在程中靈魂得到機會表達,畫中有話,經由我的解畫,讓當事人更了解自己的問題和身心靈狀態當隱藏在內心的情緒找到出口,人也就開心了後來她們要離開前,我主動找了小女生的媽媽聊。

 

我: 「她小時候曾經受到甚麼打擊和傷害? 小女生的心受傷的不輕,靈體呈現很不平衡的狀態。」

 

媽媽: 「應該是我和丈夫離婚的事讓我女兒受傷了,當初我們離婚前並未事先和她溝通,認為她當時還太小可能聽不懂,我以為選擇不說才不會傷害到孩子。我們離婚了還繼續住在一起,是為了小孩演戲扮演假面夫妻。後來某天她突然發現我們離婚的事實,從此開始封閉自己,常常不快樂鬧脾氣,也開始不聽話。她覺得她跟其他同學不一樣,有點自卑。」

 

我聽了很難過,問媽媽: 「女兒長大了有沒有和她針對你們離婚這件事開誠佈公聊一聊?

 

媽媽: 「沒有,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她聊這件事。」

 

很顯然地,母女兩人都選擇隱藏內心感受,不願意面對這件事情。

 

媽媽: 「老師,很感謝您開這堂課程,今天上了這堂課,才知道原來我女兒被我傷害的這麼深也終於知道為何她會叛逆了。」

 

我: 「妳女兒認為父母沒把她當成家中重要成員,離婚這麼重要的事情都沒有跟她討論過,也沒徵詢過她的意見,她認為自己是被你們遺棄和遺忘的。加上離婚這件事是她自己發現的,她更覺得唯一信任的父母竟然都是騙子,從頭到尾都在演戲,造成她後來不輕易信任人的陰影,認為只要把心門緊緊地關上就不會受到傷害了。」

 

解鈴還須繫鈴人,媽媽答應我會好好跟女兒談談這件事,正式面對這個問題。離開時很感謝我讓她更了解自己和她的寶貝。

 

我:「妳應該感謝妳和女兒的靈魂帶領妳們來這裡尋求幫助,一定要加油!!

 

小孩子的靈體比大人敏感很多很多,大人都以為小孩還小聽不懂就不和他們溝通,其實他們真的都懂。大人選擇不面對不溝通,對小孩的心靈造成的傷害和陰影遠超出想像,這是造成小孩行為脫序的主因,因為他們的情緒無法得到正確的管道和出口宣洩。

 

二天後,我從FB看到這位媽媽帶著這位小女生去韓國玩和看偶像演唱會,是媽媽送給女兒的國中畢業禮物。照片上兩人笑得好開心,母女相依相靠小女生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光采是彩虹的顏色,稚嫩的小臉更加美麗了,媽媽也跟著散發出年輕的氣息。

 

Julia老師

arrow
arrow

    心月能量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